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學術活動

首頁 / 最新消息 / 學術活動
::: :::
日期:2022-03-31

【工作坊】

政治大學「近代社會的身體與性別」跨領域學分學程訂於2022年4月23日(週六)舉行第一次教師研究成果發表工作坊。當日的講者包括本校社會系副教授苗延威老師與傳播學院助理教授謝杰廷老師;謝老師的場次特邀校外專家無垢舞蹈劇場總排練鄭傑文老師,帶領參與者進行身體練習,以「碰觸」探索身體的覺察,並打開身體的感知。

工作坊採取深度交流的型態,另邀請其他四位外校專家學者來擔任講者的與談人。希望透過與談人不同的領域專長,延伸擴大兩場演講的討論空間與交流課題。

時間:2022年4月23日(週六)10:00-16:50

對象:歡迎校內外師生和專家學者報名參加;學程師生優先。

報名方式:線上報名(https://forms.gle/ttSxhtvcLWeAc2Yb7

報名須知:由於此工作坊的兩場次性質有別,採分開報名;參加第一場次或兩場次都參加者,將提供午餐。下午場次的所有的報名者都必須實際參與身體練習,不開放旁聽,當天請穿著輕便、易於活動的服裝。此外,考量場地空間,第二場次人數限制為30人。

報名截止:2022年4月11日(週一)中午

*4/18前將公告與會名單並以電子郵件通知錄取者。

*議程請參考:(https://bit.ly/3qlYWtt

【第一場次 10:00-12:30】

講題:戰後台灣的女性煤礦工人

主講人:苗延威(政治大學社會學副教授)

與談人:陳信行(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教授)、顧玉玲(台北藝術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助理教授)

【第二場次 14:15-16:50】

講題:舞蹈的書寫:從身體的碰觸探問媒介的想像

14:15-15:30 身體練習

主講人:鄭傑文(無垢舞蹈劇場總排練)

15:30-16:50 演講討論

主講人:謝杰廷(政治大學傳播學院助理教授)

與談人:陳春燕(臺灣大學外文系教授)、劉滄龍(臺灣師範大學國文系教授)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