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學術活動

首頁 / 最新消息 / 學術活動
::: :::
日期:2023-11-15

【系學會演講講座資訊】

如果說,在台灣每年不可錯過的宗教盛事之一是三月媽祖繞境,那在馬來西亞,你一定不能錯過的是正月的柔佛古廟遊神!

位於新山市的柔佛古廟以及遊神已經有百年歷史,其中遊神不僅是華人社會的重要慶典,更被列為馬來西亞的國家文化遺產!

而除了從柔佛古廟以及其遊神活動我們能了解到其背後豐富的文化特色,也能一窺新山華人社會的建立與變遷以及近現代東南亞地方史~

想要更了解柔佛古廟以及當地華人社會的變遷嗎?

那你一定要來聽看看這次ㄉ講座《柔佛古廟遊神:從華人史到東南亞史》!ᐠ( ᑒ )ᐟ

講者將從20世紀的古廟遊神變遷,說明其中所蘊藏的華人史與東南亞史,也藉此指出文獻與田野如何相互對照,讓我們打破只從文獻了解歷史的限制!從日常田野中發現歷史!

講座資訊:

時間:2023年11月29日(三)

地點:綜合院館北棟270206

與談人:莊仁傑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東亞學系專案助理教授

主持人:高雅寧 國立政治大學民族學系副教授

講者簡介:

莊仁傑,土生土長的馬來西亞新山人,現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東亞學系專案助理教授,專長為東南亞近現代史、中國近現代史和離散華人研究。

報名表單:https://docs.google.com/....../1tnGc2wkPGcs4q2jh8....../edit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