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學分學程

首頁 / 招生資訊 / 學分學程
::: :::
日期:2021-07-16

學程簡介

  「近代社會的身體與性別」跨領域學分學程,旨在引領學生思辨作為生命物質基礎的身體,以及作為認同與社會分類原則的性別,如何形塑和影響不同人生階段、空間場域和人際關係中的自我認知與行為表現。本學程將在長時段、跨學科與比較視野之下,以史學、法律、政治、藝術、文學、傳播與電影為知識場域,帶領學生探究近代以降身體、性別與權力在其間之互動和張力,希望透過理論與實務,關注家庭、社區、社會與全球的身體與性別議題,鼓勵學生反省自我,深化其思維、拓展其視野、提升其論述高度,並增進其解決問題的學識與能力。「實現性別平等,並賦予婦女權力」,乃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之一,本學程之開設將有助於政大對性別平等教育做出貢獻。

  本學程網羅本校文學院、社會科學學院、法學院、及傳播學院師資,從史學、文學、法學、社會學、政治學、媒介學等領域出發,對攸關每一個人探索/認同自我、發展人際關係與從事社會活動的身體及性別課題,進行多元而有深度的探索與研究。本學程強調跨領域與多元學習,旨在引領學生探索身體及性別議題,涉獵兼具歷史縱深與當代視野的專業知識,一來掌握各種相關學理、累積研究能量,再者對於自身生活、社會關係與當代文化,能有深廣的反思與關懷。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