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史學叢書

首頁 / 出版品 / 史學叢書
::: :::
日期:2012-10-01
鐘錶、鐘樓與標準時間-西式計時儀器及其與中國社會的互動(1582-1949)

鐘錶、鐘樓與標準時間-西式計時儀器及其與中國社會的互動(1582-1949)/李侑儒著

本書由鐘錶、鐘樓與標準時間三個案列,探討1582-1949年間,西式計時儀器及時間觀念與中國社會之間的互動關係。本書首先追溯明末以降鐘錶輸入中國的來源、對象與途徑,考察其於社會中逐漸風行的過程,乃至時人的看法與認知。其次則討論晚清鐘錶的銷售通路、售價和修繕,以釐清當時鐘錶的普及程度,並兼及技術問題。最後,本書更透過傳統與西式鐘樓,探究明清以降的城市報時系統;進而辨析二十世紀以來,鐘點時間和標準時間體系如何滲入並影響中國社會。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