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第23期電子報

首頁 / 資訊專區 / 電子報 / 第23期電子報
::: :::
日期:2021-01-15

《政大史粹》第35期

  《政大史粹》第35期,國立政治大學歷史學系主編,民國109年9月出版,刊載論文 8 篇,內容收錄:〈明嘉萬時期倭寇議論中的胡惟庸通倭〉(屠德欣)、〈清順治至乾隆朝多爾袞形象的轉變〉(黃毓晴)、〈現代中國軍醫的起源:清末新式陸軍的軍醫〉(張以諾)、〈從八目到《新民叢報》: 吳宓早期日記中的一以貫之〉(張揚舞)、〈汪政權成立前後廣東的婦女動員(1938-1945)〉(盧梓滿)、〈十八至十九世紀初不列顛王室婚姻與憲政之演變〉(曾幸麒)、〈錫安主義:「復國」與種族清洗?〉(黃如慧)、〈「民主聖地」?一個臺灣民主化論述的考察〉(吳健榮)

  《政大史粹》第35期出版囉!本刊創刊於1999年,是一份專屬於研究生的刊物,到今年,正好滿二十週年。二十年間,承蒙眾多學友賜稿、師長審查與編輯群的努力,才能締造今天的成就。本期一共收錄了八篇論文,時間從明代到現代,主題包含中國史、世界史與臺灣史,篇篇精彩。實體書可向本系洽詢,亦可利用華藝線上圖書館,閱讀所有文章。誠如創刊號主編許慧琦老師所說:「這份刊物是屬於大家的!」也如當時林能士老師的勉勵:「歷史論文寫作是一種專業訓練,除了要具備深厚的學養外,更要持續不斷的習作。」歡迎海內外歷史學或相關領域的研究生繼續賜稿《政大史粹》。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