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第24期電子報

首頁 / 資訊專區 / 電子報 / 第24期電子報
::: :::
日期:2021-08-11

主編的話

許慧琦(政治大學歷史學系副教授)

各位政大人,夏安!

暑假又快速消逝,大家在台灣持續抗疫之際,是否一切安好?

第24期的電子報內容豐富,包括第18屆系友會會長林果顯與新任會長(現任中央大學歷史所所長)蔣竹山的交接,第54期的《史薈》出刊與內容簡介,研究生林韋聿與大四生黃子軒的畢業心得感言,第55期《政大歷史學報》出刊,「2021政治X清華歷史學研究生論文發表會」的精彩線上會議紀要,以及兩位在台灣翻譯界表現優異的系友賴芊曄與馮奕達回母系參加系友座談會的內容分享等。

在演講活動方面,則包括「從歷史與國際關係看今日新香港」與「台灣近代社會文化史」課程豐富多元的專題講座,還有東榮一郎(Azuma Eiichiro)教授根據其獲獎專書進行的專題演講。

人事方面的好消息,則有本系陳秀芬主任榮獲本校110學年度特聘教授,以及本系研究所多位碩、博士生獲得獎助學金、考取研究所、或榮獲論文獎等殊榮。另一個令人依依不捨的消息,則是在本系服務長達32年的周惠民老師屆齡榮退。我們衷心祝福周老師退休後,過著兼課與怡情養性的幸福生活。

台灣經過數月的三級警戒,在接踵而來的教訓中不斷汲取經驗,以求創造新的台灣抗疫奇蹟。本系也將不斷努力,以求創造值得系友感到驕傲的政大經驗。祈請各位系友不吝繼續支持本系,讓本系培養更多人才,貢獻教育與學術界。

祝福各位師長、系友、校友,平安健康。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