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第21期電子報

首頁 / 資訊專區 / 電子報 / 第21期電子報
::: :::
日期:2021-10-01
 

2020防疫大事紀

周浩蓁(政治大學歷史學系二年級)

 

2020年的集體記憶,想必就是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在全世界都因為它而陷入嚴重的經濟停滯期時,在2003年,距今17年前,SARS是台灣人的集體夢靨,帶著當初面對SARS的陰影與恐懼,台灣提早做準備,控管出入境者,體溫量測,近乎完善的隔離防疫措施,使得台灣成為少數幾個社會尚能正常運轉的地方,度過寒假期間的爆發期,迎來開學時最令人擔心的增長期,現在已經進入控制期的台灣,可望在短期內恢復以往的正常運作。

政大也祭出了相關措施以維護校園防疫安全,從大門口到兩個側門皆有體溫偵測儀,實名制的體溫紀錄,各系館也有體溫控管的單位,校外人士的進出都需經過既定程序辦理,才准予入校。學校活動與學生活動都已延期,或是停辦,體育館、健身房、游泳館除了上課以外皆禁止入內,並且按時消毒。上課、校內公車都必須戴口罩,或是行梅花座以控管社交距離,並立即祭出遠端教學的方案以備不時之需。

本系減少演講次數,停辦系友座談會、歷史之夜等等活動,張廣達教授、身體與文明中心系列講座、大不列顛系列講座依舊如期舉行或延期舉行,並研擬線上直播以供無法身臨現場的人參加,系學會期出大會改由線上開會,除會有時間上延遲的問題之外,效果相當不錯。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