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第17期電子報

首頁 / 資訊專區 / 電子報 / 第17期電子報
::: :::
日期:2021-10-01
 

「史料未及」宿營

賴信宇(政治大學歷史學系大學部)

今年度(2018)歷史系上的宿營──「史料未及」,於開學初的929號及30號於新竹小叮噹科學主題樂園登場。今年與過往的不同之處有二,第一是以進行遊戲的方式推進主線劇情,以政大的復校背景作為靈感來源發想,亦虛亦實的故事內容使玩家們更無法自拔,各關遊戲與劇情之關聯性十分緊密;第二為以夜間推理的遊戲模式取代了傳統的夜教活動,保留了原本夜教的刺激程度但又讓全部的玩家都能放心地下去體驗活動。

宿營兩天的行程十分地緊湊,首先以較輕鬆的破冰活動讓小隊之內熟悉彼此,再來用較激烈的大地遊戲讓小隊之間互相競爭,還以桌遊性質的賭場和推理性質的夜間推理活動增溫大一之間的感情,一天的結束則以熱情的晚會讓宿營的氣氛炒到了最高點。第二天早上以結合科技和角色扮演的RPG關卡打頭陣,於午餐過後以刺激的水大地將大家的心情推向了另一個高峰,結尾以經典的烤肉來為這次的宿營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這次的宿營主題以冷戰期間的「相互保證毀滅」作為貫穿整組劇情的主軸,整體的籌備早在半年之前就開始進行。籌備的過程中也是一波三折,各種大大小小的狀況隨著時間的推進一一浮現,幸好憑藉著絕大多數人的努力不懈,活動正式進行的兩天大部分都十分地順利,圓滿地給大一新生們留下了一個難忘的回憶。看著玩家們在宿營期間臉上滿足的笑容,各工作人員不論是事前或當下身心的疲倦都已有了最好的回報。


活動影像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