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第15期電子報

首頁 / 資訊專區 / 電子報 / 第15期電子報
::: :::
日期:2021-10-03
 口述歷史工作坊

楊子逸(政治大學歷史系大學部)

 

時間 107324日、325日、331

地點:文學院百年樓106會議室、資訊大樓305教室

主辦:政治大學歷史學系史薈

 

在今年三月底,第五十一屆史薈團隊規劃了口述歷史工作坊,並設計了三大環節:講師講座、口訪實作、以及小組報告分享,目標是讓參與學員除了吸收豐富的資訊之外,也能創作出屬於自己的成果結晶。

本次的工作坊在講座環節中邀請到了陳進金老師、張素玢老師、鄭麗榕老師以及侯坤宏老師,每一位都在口述歷史領域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同時也是政大歷史系的系友。這次老師們除了擔任講師指導口述歷史的知識,更以學長姊的身份零距離地分享他們的經驗。

在口訪實作環節則是請來了五位畢業系友。五位學長姊在畢業後的境遇各不相同,卻仍然在三月二十五日齊聚政大擔任本次口述歷史工作坊的訪談材料,將自己的回憶透過口述歷史讓學員咀嚼消化成文字。

三月三十一日是工作坊的分享報告環節,儘管部分學員面臨著補課的壓力,卻仍有九成以上的學員到場,以PPT的方式以及文字稿件向大家分享自己訪談的收穫。在歡聲笑語的早晨中,學員以輕鬆但謹慎的態度聽取藍適齊、鄭麗榕兩位老師的評點。最後,本次工作坊在學員興奮從老師手中接過證書的氛圍中畫下句點。

活動影像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