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第15期電子報

首頁 / 資訊專區 / 電子報 / 第15期電子報
::: :::
日期:2021-10-03
 

林士鉉教授專題演講

政治大學歷史學系研究部學會

時間:20180316()14:00

地點:歷史系季陶樓340423會議室

主辦:歷史系所學會

講者:林士鉉(國立臺北大學歷史學系副教授)

講題:重估清朝的準噶爾問題

 

歷史學系所學會於316日邀請國立臺北大學歷史學系林士鉉副教授舉辦專題演講,演講題目為「重估清朝的準噶爾問題」,內容主要針對清代北疆之患準噶爾(Jungar)部對於清代以及內陸亞洲局勢影響之說明。準噶爾與和碩特、輝特、土爾扈特並稱為「四衛拉特部」,其中,以準噶爾勢力最盛,雄據東蒙古,與清代康熙、雍正與乾隆三朝衝突不斷,最後在乾隆二十三年(1755)敗亡,被乾隆皇帝列入其十全武功之中。講者透過介紹史事脈絡,引導我們重新思考準噶爾與清代在內亞的角色與關係,同時運用「準噶爾貢馬圖」和「皇清職貢圖」內滿、漢文並行的史料來重構準噶爾與清代兩者間的關係。
活動影像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