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第14期電子報

首頁 / 資訊專區 / 電子報 / 第14期電子報
::: :::
日期:2021-10-03
 客座教授簡介:王柯老師

1956年生,日本東京大學學術博士,神戶大學研究生院教授。研究方向為中國傳統國家構造、中國近現代民族國家與民族主義思想、近現代國際關係視野中的民族問題、中國伊斯蘭教社會運動和國家認同等。

主要著作有:《民族主義與中日關係――「民族國家」・「邊疆」・歷史認識》、《東突厥斯坦獨立運動,1930年代--1940年代》(以上香港中文大學出版社),《中國,從天下到民族國家》(台灣政大出版社),《「東突厥斯坦共和國」研究——中國的伊斯蘭與民族問題》、《20世紀中國的國家建設與「民族」》(以上東京大學出版會)、《多民族國家中國》(岩波書店)、《民族與國家——中國多民族統一國家思想的系譜》(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等。

本系通過科技部的補助,於104學年第2學期邀請王柯教授至系擔任客座教授。王柯教授在研究部開設為民族主義與近代中日關係」,在大學部開設課程為「中國,從天下到民族國家」。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