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第11期電子報

首頁 / 資訊專區 / 電子報 / 第11期電子報
::: :::
日期:2021-10-03
籌備多時的第三屆史學營在7月10日順利落幕!三天兩夜的營期雖然短促,卻讓工作人員和學員們都獲益良多。今年的主題為「影視生活與歷史」,共有47名高中職同學參加。

學員們在8日中午陸續抵達政大後,由隊輔帶領,以團康遊戲互相熟悉彼此。營隊正式開始,首先在開幕透過幽默短劇告知學員營期間的注意事項與任務,並以劇情戲導入貫穿營期的故事主線,最後由歷史系的大家長周惠民主任帶來勉勵之語。緊接著便是由劉維開老師所帶來的第一堂課,透過影像更深入瞭解八年抗戰。這次營隊特別安排研究所學長姐擔任教學助理(TA),以更貼近學員的方式解說上課內容、進行課後補充、帶領學員討論。晚餐後,邵銘煌老師接著開講,場景從中國轉移到臺灣,主題也比較偏向日常生活。課後在氣氛美燈光佳的星星月亮廣場享用宵夜,而經過半天的相處後,學員之間已越發熟稔,更開始熱絡的討論起成果發表的呈現。

隔天一早,學員們透過歡樂易學的早操迅速醒腦,而後進入李福鐘老師的課程,探討中華民國失去中國大陸的種種因素。用完午餐後先乘遊覽車前往剝皮寮,在志工的帶領下深入走訪歷史街區;接著以步行和捷運的方式前往國史館,參觀館內展示區。返回政大後,就是營期中最盛大的活動──歷史之夜了!內容豐富的表演包括兩支女舞、劇情戲、串場劇,此外更有雙人舞、大團康、第一支舞等活動增加學員之間的互動;最後的節目為營歌教唱,讓學員們在歌聲中結束內容豐富的一天。

最後一日,跳著越來越熟悉的早操,迎接廖敏淑老師所帶來最後的課程;近代中日關係透過老師犀利的口才,讓學員們給出相當好的評價。結束所有學術活動後,就要展開學員們期待已久的大地遊戲;烈日當頭,六個小隊相互競爭,緊張中卻又帶有歡笑。三天營隊下來的成果,首先透過帶領學員討論的TA們提出種種問題加以考驗,並以小隊劇的形式輸出,最後由周惠民主任頒發證書予每位參加的學員以玆證明。

營期尾聲已經到來,回想起三天來的相處點滴,揣測下次相見的時候。三天的營隊讓工作人員和學員們都十分疲累,但收穫滿滿。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