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第11期電子報

首頁 / 資訊專區 / 電子報 / 第11期電子報
::: :::
日期:2021-10-03
  系上電子報邀我報告我最近的退休生活。孔子說他十五志於學,我是來不及了,我只能七十忘於學。七十忘於學可不容易,除了記憶大大地衰退,想像力大不如前之外,而沒有時間讀書。退休了應該有時間讀書才是,怎麼會沒有時間讀書呢?正因為退休,所以沒有時間讀書,因為我的朋友許多與我年紀相仿,當然也到了退休之年,所以小學同學、初中同學、高中同學、大學同學、研究所同學,不時還有社會「閑達」互相相約,時常吃喝遊樂,快意人生。當這些閑達相約的時候,我總不好告訴他們我正有至於學,沒時間跟你們閑磨蹭,因此也只好去快意人生了。我說這些閑話,有一目的,各位同學正值青春年少,在校求學,因該好好把握光陰,努力求學,充實自己。當你們離開學校之後,再想志於學,也就不會如你們所願,有充分的時間去靜心讀書。人生每個階段都有每個階段的事情要做。希望各位同學把握當下而志於學,我雖不能專心志於學,但心嚮往之,與同學共勉。


(撰寫人:孫鐵剛老師)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