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第10期電子報

首頁 / 資訊專區 / 電子報 / 第10期電子報
::: :::
日期:2021-10-03

        第二屆政大史學營四天三夜的行程在工作人員的努力以及學員們的配合下順利的落幕了。第一天一早工作人員便開始布置晚會以及開幕會場,下午從各地來的學員便紛紛到了百年樓,今年的學員共45位,比去年多了一些。

        由呂紹理主任開場之後便是第一個由陳秀芬教授講授的課程,教授運用許多圖片來穿插他的主題─中西世界藥物的交流,學員們的反應相當熱絡,而晚上的迎新晚會更讓學員們嗨到最高點,透過雙人舞、第一支舞和大團康等等的活動,讓學員們更熟悉彼此。第二天一大早在季陶樓前面跳早操,原本睡眼惺忪的學員們在早操和大太陽底下,個個都恢復了精神。這天的課程由呂紹理教授講授,以十七世紀的全球貿易穿插著《維梅爾的帽子》這本書讓整個演講更為生動。

        下午進行的是RPG活動,雖然中途遇到午後雷陣雨,但是學員們仍然揮灑著汗水,非常積極的破關解任務,也看到了許多學員燦爛的笑容,緊接著晚間的影片時間播放了大明王朝以及鄭和下西洋等兩片影片讓學員能更加了解這次史學營的主題,而最後的夜間活動則是讓學員們在充滿著緊繃和恐懼感底下結束了這天。

        第三天一早在早操結束之後,進行了兩個課程,由劉維開教授和薛化元教授進行的課程,雖然兩位教授都沒有使用投影片僅僅用口頭的方式來講課,但是學員們仍然很認真的抄筆記和聽課。下午我們來到了指南宮,和前一天一樣,遇到了大雷雨,不過對於首次到指南宮的學員們仍然還是充滿了新鮮感。下山之後,用過晚飯,便在季陶樓裡面進行了密告中的遊戲,這個遊戲可以說是這四天下來學員們覺得最刺激熱血的活動了,結束之後沒有一個人的背是乾的,可見一斑。

        其實辦活動時間真的過的非常快,來到營期的最後一天,一早學員們拖著行李到了季陶樓擺放,跳了早操後是由劉季倫教授做了完美句點的課程,之後進行的是Casino遊戲,學員們在季陶樓一樓四處「流竄」玩著不同的小遊戲,而最後的拍賣會也讓學員們很開心,下午便是這次史學營的閉幕,各小隊無不卯足全力的展現小隊劇,而總結四天的營隊下來,有歡笑也有淚水,最後的感性時間,台上的工作人員和隊輔們幾乎都哭成一片,等到隊輔送學員們回去之後,有許多的學員對這次的史學營都有很高的評價,辦活動的本意就在讓來參加的人能有夠開開心心的回去,四天三夜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希望這個活動仍然能有第三屆、第四屆,繼續傳承下去。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