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第6期電子報

首頁 / 資訊專區 / 電子報 / 第6期電子報
::: :::
日期:2021-10-03


   2011
年七月五日,第一屆政大史學營,38個工作人員加上37個學員共同開展了四天三夜的回憶。此次史學營是由學生發起,結合系學會的資源共同舉辦的活動。第一次舉辦史學營,團隊希望走出跟其他類似營隊不同的方向與特色,在資源上得到了教授們鼎力相助,不斷針對課程設計與編排提出意見,讓整體課程更趨於一體感,緊扣「中西交流」的主題。課程整體由彭明輝老師、呂紹理老師、廖敏淑老師、唐啟華老師、劉維開老師以及劉祥光老師主講,帶給高中生不一樣的歷史思維,與許多衝擊。有學員表示:「本身對於歷史充滿了熱情,他覺得課程不僅讓他對中西文化交流有更深入了解,也對體會到研究歷史應關注『時間點』的重要性。」



(照片註腳:彭明輝老師的第一堂課以及學員們認真聽講剪影)



  本次營隊尚有極具特色的校外參訪,透過課務組精心籌備的指南宮導覽,希望學員在認識政大地方宗教信仰的同時,能夠反思自己身處的鄉里,尋找屬於自己的在地文化,能更認識成長的環境。


(照片註腳:在指南宮正殿前方的大合照)


  另一方面,營隊設計了許多的活動,讓學員們能夠更快認識彼此,結識更多的朋友。主要的活動有:迎新晚會、密告中、RPG、夜遊、小隊劇演出以及大富翁等,結合了蒙古崛起與興盛的背景主軸,讓活動進行的同時,也對於這段時間軸的脈絡有初步的了解。尤其是在最後一天的歷史大富翁,結合了四天以來學習的內容與經歷的一切,讓學員更能回顧營隊期間的種種收獲。政大史學營是屬於小規模的營隊,沒有太多的學員,也讓每個學員之間能有更良好的互動,受到的注意與得以參與學習的機會大幅增加。有學員對此表示贊同:「政大的史學營最特別之處是人數比一般大型營隊少,因此在生活與活動上都有充分照顧到。」也有學員說:「原本以為這種營隊學員們彼此會很生疏,想不到氣氛竟然會這麼HIGH。」或許這是第一次由學生主辦對外的大型活動,有些地方經驗不足而有疏忽,但是,最後每個學員寫下的回饋都能表示他們在此四天三夜的收獲良多,給了全體工作人員最大的鼓勵,明年如果再次辦理第二屆的政大史學營,相信能夠帶給高中生更多、更多的東西,讓營隊更加有價值。





(照片註腳:一天的早晨,大家熱血的跳著早操)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