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第6期電子報

首頁 / 資訊專區 / 電子報 / 第6期電子報
::: :::
日期:2021-10-03

系友大會活動紀錄


   514日政大歷史系的系友們回娘家囉!畢業三、四十年的學長姐們齊聚一堂,聆聽閻沁恆教授幽默的致詞,彷彿重回大學時光,大家互相分享畢業後的經歷與近況,場面好不溫馨。

  閻沁恆教授已經退休11年,年達81歲講起話來依舊宏亮有力,他回憶道四十歲接系主任一職時,為全校第二年輕的系主任,故壓力很大,常與學生談論如何加強歷史系的學習與師資,而這些年,他看到歷史系的成長、茁壯,在教育界與學術界已打下響亮的口碑。他驕傲的認為,經營歷史系的那些年是這輩子最得意的事情,且盼望畢業的系友們多抽空回來。

  目前擔任政大新聞系教授的方念萱,也是畢業自政大歷史系。後來考上政大新聞研究所,並到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校攻讀傳播博士學位。她說道當時張玉法老師鼓勵她記錄與外公的對話,這不僅與歷史有關,也跟她後來在傳播界研究「言說分析」有關。

  畢業三十年的系友們有的現在是國中歷史老師,而現任中華福音神學院代理院長兼教務部長的廖元威學長也是30年前政大歷史系的學生,呂紹理系主任積極邀請他們向學弟妹分享學習經過以及工作經驗,也鼓勵系友們多多投稿歷史系電子報。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