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第6期電子報

首頁 / 資訊專區 / 電子報 / 第6期電子報
::: :::
日期:2021-10-03

各位系友,我於民國669月到政大歷史系任教,926月從政大歷史系退休,包括早年任教中小學5年,在教育界一共服務了31年。退休以後應聘到政大鄰近深坑鄉的東南技術學院(現已升格為東南科技大學)任教一年半,現在是完全退休了。退休後除了在政大歷史系研究部兼一門課外,主要是替南一書局(高中部)跟翰林書局(國中部)編輯教科書。除外,每天也花不少時間走走路,以免太早老化。

在政大歷史系的26年間,最初是上碩士班必修科目「研究實習」,當時也擔任他們的導師,因此,從歷史研究所碩士班第三屆起的研究生,到現在大部分我都還認識,有些到還常相往來,這可說是在政大任教最值得安慰的一件事。

前人常常說「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以前聽這句話覺得有點像口號,但是現在真正感覺到這句話是有它的實際。我從民國66年到政大至92年退休,就感覺時間過得相當快。同時,十幾年前從南港搬家到政大附近居住後,每天走路總圍繞在政大附近,感覺與政大更為貼近。

各位系友畢業後,每個人在自己的崗位上努力。我希望各位在自己的本位上,能夠盡心地做好你的工作。每個人如果能把自己的本分做好,這才是人生最大的意義。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