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第5期電子報

首頁 / 資訊專區 / 電子報 / 第5期電子報
::: :::
日期:2021-10-03

  電子報一百年四月號  
  

  大家好,我是九十九學年度的新進老師崔國瑜。原電子報主編廖敏淑老師已屆滿任期,將由我負責接下來的電子報主編工作。希望大家繼續支持電子報,並不吝賜教。  

  我雖非政大校友,但90年代在台大讀碩士班時,即與政大結下深緣。彼時,隨著哲研所的同學興致勃勃地來旁聽政大哲研所開設的「存在哲學」與「列維納斯」諸課程,儘管每週都得搭長程公車跋涉來木柵,又得費力地爬上位在半山腰的百年樓,依然樂此不疲。原來,既是對知識的渴望支持自己來陌生友善的環境接受熱誠的給養,自己也在不知不覺中喜歡上隨處可育哲思的秀麗校園,享受在半山腰上將木柵景致盡收眼底的絕美氛圍。  

  知識追求之路既阻且長。2010年八月,當我沿著路上山再次走進百年樓時,是以分享者的身份重回舊地。回想當年來政大登高求教的日子彷彿仍歷歷在目,竟覺有些激動。於是,我戒慎恐懼地接下薪傳的擔子,於講台上以熱情分享所學。 

  路仍長,與諸君相伴,將愈走愈踏實,愈走愈篤定。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