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第15期電子報

首頁 / 資訊專區 / 電子報 / 第15期電子報
::: :::
日期:2021-10-03
 

歷史之夜

王永輝(政治大學歷史學系大學部)

 

時間:107330

地點:藝文中心視聽館

主辦:政治大學歷史學系系學會

 

    106政大歷史之夜——,於330日在藝文中心視聽館舉行。今年的歷史之夜,與過往有許多不同,除了時間提早到三月之外,也將活動的主導權交由大一負責,自籌備期開始就瀰漫著與過往不同的氣息。而除了系胞之外,所有表演也對外開放,歡迎更多觀眾前往觀賞同歡。

    本次歷史之夜的表演活動由戲劇貫穿全場,中間再穿插舞蹈及歌曲,在播完前導片之後,晚會即正式開始。率先開場的戲劇,演出呼應「尋」的概念,講述歷史系學生穿越時空尋找考卷的故事。劇情跨越古埃及到二次大戰,並在其中巧妙的融入了許多歷史元素,而除了三名主角間默契十足的生動演技之外,戲謔的情節及台詞,也讓人印象深刻。

    至於舞蹈表演則是一開場就以整齊的舞姿吸引大家目光,隨著節奏及燈光變化,舞者每一次的舉足擺手,都展現了動人風采。而歌唱的表演,則無疑為晚會增添了不一樣的風味。第一首歌曲唱出廣大男性朋友的心聲,充滿著自我嘲諷卻又不失希望,第二位登台者以渾厚的嗓音及悠長的氣韻,唱出了對於親人的眷念。最後一首歌曲,則是由兩位女同學帶來的女聲合唱。輕柔婉轉的歌聲,為這個夜晚帶來一絲溫柔的氣息。可以說每一項表演,都成功的吸引觀眾目光,使兩個小時的晚會高潮迭起,驚呼不斷。

    在所有表演之後,晚會以抽獎活動做為總結完美落幕,並由全體參與同學及觀眾共同合影作為紀念。在大一同學經驗不足及人力吃緊的情況下,仍然能打造如此完美的夜晚,整體表現讓人驚豔,也使人更加期待本學期之後其他活動的到來。

活動影像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